行銷策略


 

完整文章/以下資料來源: http://blog.solomo.tw/      林文傑, 消費者行為,

重點摘要:

一、 環境與情況:消費者在什麼狀況下會想到(使用)你的產品或服務?

許多行銷人員努力發想聽起來很眩的標語,其實,標語要與生活環境產生連結,才會發生效果。”

環境分為大環境及週邊環境由大而小,由種族、信仰、國家、文化、地區、生活圈、學校、親友圈、家庭等組成,每一項都會帶來消費者行為的不同,也是我們必須考慮到的重要環節。

 

二、 習慣與行為:消費者的深層動機<潛意識動機>是什麼?

我們行銷者竭盡全力要找出的是…消費者最深層潛意識裡的恐懼 、夢想 、弱點和慾望 。我們要知道… .什麼事可以激勵消費者、嚇唬消費者、安撫消費者、引誘消費者 ?什麼可以減輕消費者的內疚感 ? 或什麼可以讓消費者覺得不孤單、比較能互相聯結 ;什麼讓消費者更自信、更感到被愛、更安全、更懷舊、更精神圓滿以預測消費者是誰、消費者可能的行為、會買什麼…

 

三、 行銷與定位:消費者為什麼要選擇你的產品或服務?<有意識動機>

關於定位:定位分為兩種:

感性與理性。<通常會先感性過濾後才會進到理性分析>

視覺企畫力一書中提到” 給他們對產品的想像,身歷其境的感受,讓你的觀眾「因感動而相信」,而不是「被你的邏輯說服」。”

 

因此我對行銷策略的思考的順序及資源分配比重是:

在某種情境下,消費者會產生某種動機,產生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的行為。

環境(5%)→情況(5%)→行為(15%)→習慣(15%)→定位(25%)→行銷工具(35%)

了解你所處的位置、了解你的消費者、了解你的產品或服務,然後你才能用行銷工具去扣下板機。

 

完整文章/以上資料來自於: http://blog.solomo.tw/     林文傑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侵犯您的權益請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即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