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營的是粉絲不是人頭


 

完整文章/以下資料來源: http://norika.tw/        數位行銷輕鬆學-紀香

心得分享/重點摘錄:

經營粉絲團內容才是王道,廣告下完後,導引工具導入粉絲團後看到的只有廣告,沒有內容那進來的人玩玩遊戲後,就也不會再回來光顧了。所以把焦點先放在想要經營哪一類型的粉絲,設定清楚明確的主題與方向,內容與妳要推廣的商品/品牌要有著關聯性,然後持續的透過『內容』與粉絲溝通這才是經營粉絲。

————————————————————————————————————————————————————-

你經營的是粉絲不是人頭

事實上,我們真的是在『經營』針對某議題有興趣的『粉絲』而不是『人頭』。有人會說:人頭多了再轉換成真正的粉絲,這不是一樣可以嗎?這就跟你買了一大堆人頭帳戶後,然後想要這些人頭帳戶轉身過來幫你做點事情、替你完成些工作是一樣的道理。你覺得這可能嗎?

為什麼會有人想買一堆人數的粉絲團?理由很簡單啊,還不就是那一套台幣戰士的觀念,既然做不到、經營不出來,買個粉絲頁總可以吧?但買的人有沒有想過,買下去的這種粉絲頁其背後真正的問題是『那些粉絲全部都是洗出來的假人頭,很多根本就是假帳號』。他們不登入、不互動、沒有任何社交行為,試問『你要這種有跟沒有差不多的粉絲頁幹嘛呢?』

經營粉絲頁應該要讓人神迷、投入甚至是像我一樣非常著迷,能夠給我一個理由黏在網路上,透過各式各樣的文字或資訊與不同的人互動、交換意見與想法,聽聽看外界的各種聲音,藉這機會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見識,然後從中,剛好獲得一些些的好處罷了,其他多的不用去多想。

個人誠摯良心的建議,粉絲頁還沒經營起來,這邊講的還沒經營起來意思是『內容架構還有議題設計以及對於粉絲意向』都還沒掌握好之前,不要一開始就想著賺錢、社群導購。那真的只會在一開始把粉絲嚇跑,什麼都沒有做好,結果落得兩頭空。

『沒有人想加入一個全部都是廣告跟銷售為主的粉絲頁好嗎?』如果你說有,那也真的是對廣告有愛、對裡面的產品及該品牌有愛,可不代表能夠通論的去看待所有不同主題的粉絲頁。

請做出那種『別人想看、自己想看、朋友想看』的內容,除此之外,自己不愛、別人不愛、朋友不愛,又怎麼樣會讓粉絲愛上呢?有沒有愛?看做出的內容成果就知道了。用不用心?看粉絲的互動狀況就清楚了。一步一腳印,踏實穩健的走好每一步,千萬千萬不要一時貪快、貪圖走捷徑,結果一個不小心踩空了,摔下去後再來喊痛就為時已晚。

目標方向設定了,族群能接觸到的不過就是在那邊。一般來說,真正能打動吸引人的品牌已經相當有限了,更遑論那些不能打動人的品牌,而最有趣的是那些品牌可能在粉絲頁上談的幾乎都是自己的產品、技術或相關文件,卻幾乎不會去想『這種東西也會有粉絲嗎?』

既然理解了,那應該把焦點先放在想要經營哪一類型的粉絲,設定清楚明確的主題與方向,然後持續的透過『內容』與粉絲溝通。再次強調,內容真的是王道,因為網路上就是一大堆的內容資訊持續即時進行交換著,那些受歡迎的內容被轉載、分享的機率就高很多。

當局者迷,要跨出來的最好方法就是遵循自己的心,傾聽自己的心聲看看真正令你著迷的興趣是什麼,看能不能夠將興趣與工作結合(這句話已經不知道多少人講過),再把工作與興趣組合後的產物內化成自己腦袋內的一部分,用這角度去看待粉絲經營,那才真的是接觸到粉絲而不是純粹的人頭。

完整文章/以上資料來自於: http://norika.tw/           數位行銷輕鬆學-紀香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侵犯您的權益請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即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