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科技新創公司 5 大趨勢


d7c4802517c4ec10968e7d83d979bcbd

完整文章/以下資料來源: http://techorange.com/2012/12/27/the-top-5-tech-startup-trends-of-2013/    科技報橘

手機會成為生活中的遙控器

Steve Jobs 在介紹 App Store 時曾說,一個應用解決生活中的一個問題,就這麼簡單。

如今的手機已經成了我們解決問題的首選工具,不管你是在下著大雨的城市裡打的(Uber),還是要預約醫生(ZocDoc),或者洗車(​​Cherry),尋找私人助理(Exec),在附近找一個會烤蛋糕的人(Zaarly),或者調節室內略陰冷的溫度(Nest)……,手機正在我們的生活中愈來愈多的扮演著看門人的角色。

眾籌行為將會一飛沖天

這種新式的消費需要資金、用戶還有臨界點機制——只有達成既定目標交易才能完成。這一機制對交易的多方來說都省去了不少麻煩,賣家在開始生產之前,就可以預期自己的銷量會在某個數值之上,買家則能以低廉的價格買到中意的商品。

傳感器發威的時候到了

大家的口袋裡現在就躺著一個可以操控、閱讀和顯示周邊世界信息的設備,而且是可以全天候連網的。

有預測稱支持 RFID 的設備在 2014 年銷售額將會翻三翻,全球市場規模將達到 200 億美元。

如果現有的智能設備如手機、平板或是智能汽車是大腦的話,那麼現在是時候給它們配上五官和四肢了。

Facebook IPO 之後的不佳表現,更是給社群網路潑了一盆冷水。

是不是說社交已死呢?我倒不這麼認為,現在的網絡已經準備好迎接更具社交化的體驗了,這些公司已經證明了它們可以獲得如此多的用戶,現在是時候證明他們可以在海量用戶的基礎之上構建靠譜商業模式,或者證明自己值得被 Google 或者 Yahoo 收購。

今年開始,創業不難,難的是能撐過明年
很多人都說如今是創業者的好時代,但是我想說這更是一個消費者的好時代。

 

如今對消費者來說這是一個好時代,對創業公司來說就意味這是一個殘酷的時代。

眾強奮起爭奪有限的消費者和眼球,更重要的是爭搶那些能讓公司由小做大的關鍵人才。過去兩年裡,新產生的創業公司數量增長的速度已經大大超過了社會能提供的風險投資,自然也超過了那些關鍵性的人才。

(資料來源:WallStreetJournal)

完整文章/以上資料來源: http://techorange.com/2012/12/27/the-top-5-tech-startup-trends-of-2013/    科技報橘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侵犯您的權益請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即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