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糖果


20071011174622354_2

以下資料來源:http://mr6.cc/?p=8243

最近看到一個有趣的案例,這案例是「Gumball」,也就是美國常見到的那種給小朋友吃的「糖果機」,放一個25 cent銅板下去,轉一轉,就會掉出一顆圓滾滾的糖果。

這糖果機最近辦了一場很有趣的抽獎活動,頗受囑目。

首先,抽獎活動若能策略性的辦,可以作出蠻特殊的效果,比方說,登山品牌就故意送登山手仗,孕婦品牌就專門送妊娠紋膏,其他人完全不會想來抽,你吸引的都會是你想要的目標客群。當然,現在也有詐騙者專門蒐集這種贈品,然後賣掉,這要另外處理。

重點來了,這間「糖果機」會送什麼呢?

它的贈品的「話術」真是吸引人,它竟然說,中獎者,可以「吃一輩子的糖果」

嘩,吃糖果吃一輩子?

這是一種感覺,大部份的消費者,聽到「吃一輩子」所浮現出來的畫面,應該是你從此以後可以大搖大擺的、自由自在的走到任何一台「糖果機」前,拿出一張閃亮亮的金卡,或是直接將你的臉給湊到機器前面,那機器就會自動的吐出一顆「免費」的糖果給你!

你好特別!

那種榮耀,那種便利,那種酷勁,一輩子都與眾不同的一輩子……讓你決定了去抽獎

就算你不是愛吃糖的,你也會去抽獎。

但,這場活動卻被眼尖的律師事務所發現其中乾坤,他們說,你若仔細看它的「活動辦法」,就會發現它是怎麼搞這個「一輩子的糖果」的──

原來,「活動辦法」竟說,「『一輩子的糖果』的定義就是,我們會提供得獎者『每日一顆糖果』長達一般美國人的平均壽命這麼久。」

什麼意思?

它還仔細算給你聽喔:

「得獎者必須年過18歲,且根據美國政府CDC的資料,美國公民平均壽命為78.5歲,因此若計算78.5 – 18 = 60.5 年,然後再乘以一年365天,等於2萬2千零八十二點五顆糖果。」

「此外,這種Gumball糖果是每盒附8500 顆的,因此,我們要送你兩萬多顆,等同於送你2.6盒。這樣好了,我們算你3盒,也就是等於你會平均活到87.9歲。祝你好運。」

啥?

換句話說,所謂「一輩子的糖果」,其實等於「3盒糖果」

想想,如果他們擺明了,就只送你「3盒糖果」,絕對沒什麼人會來報名!但,他們卻很聰明的將它講成「一輩子的糖果」,效果就不一樣了。

這,就是行銷人員可以學會的「活動辦法話術」。

想一想。

也仔細看一看、學一學。

以上資料來源:http://mr6.cc/?p=8243

若您覺得侵犯您的權益,請來信通知,我們將立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