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就是你家?用 3D 印表機複製鑰匙,門門都是任意門


關於作者Leo Liao

在上週末的 Def Con 駭客大會上,兩位來自麻省理工的青年 David Lawrence 與  Eric Van Albert, 輕而易舉地破解了世界上安全系數最高的鑰匙 Schlage Primus。事實上,藉由編碼與 3D 印表機,他們可以複製任何鑰匙,而且他們打算公布這些 3D 列印編碼,讓任何人都能隨意複製別人的鑰匙。

  • 只要不把鑰匙交給別人掃描就沒事了?大錯特錯!

David Lawrence 表示,只要一張鑰匙的照片,他們就無「門」可擋。哪怕是別人掛在腰間的鑰匙,只要一張照片,複製高安全系數鑰匙就跟燒錄盜版影片一樣容易。而且人人都能拿到一份成品,未來甚至還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幾乎每一種鑰匙的模型。

  •  除了趕快去買鐵棍擋住大門,我們還能怎麼做?

既然鑰匙這麼危險,就乾脆不要讓門上有鑰匙孔吧!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既然這個問題是軟體搞出來的,我們也能用軟體將鑰匙孔數位化來解決,畢竟,如果你家大門根本沒有鑰匙孔,小偷擁有再多 3D 列印鑰匙也沒辦法打開。目前如 Lockitron 等網路電子鎖,藉由智慧型手機的藍牙或 Wifi 來開鎖。只要再藉由軟體加密,就是個牢固(至少就目前來說)的數位鎖了。

(資料來源:Fastcolabs;圖片來源:sacks08, CC Licen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