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廣告教學(一)


資料來源:http://www.inboundjournals.com/facebook-ad-tutorial-1/

建立了你的Facebook粉絲專頁後,你需要開始吸引粉絲加入,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刊登Facebook廣告了。

在這一節教學中,我們會詳細說明:

  • Facebook廣告的效用
  • 如何刊登廣告
  • 廣告主常犯的錯誤

Facebook廣告有效嗎?

如果你還在考慮要不要刊登廣告,這個可能是在你腦海裡產生的第一個問題。

事實上,這也是一個持續被討論的問題。但是隨著Facebook不斷地開發並改善他們的廣告產品,最近在市場上已經可以看到較多的有利報導,說明Facebook廣告的價值。

例如,根據 Business Insider 2012年7月26日的報導,Facebook 的廣告營收在第二季錄得9.92億美元的成績,比去年同期增加28%,比第一季增加14%,這些健康的成長數據顯示Facebook的各類廣告產品獲得了預期的成效。

另外,根據 華爾街日報 2012年6月20日的報導,福特汽車與可口可樂分別表示對Facebook廣告價值的認可,其表態也引發其他大型客戶對Facebook廣告的公開背書。

事實上,更多的網路行銷業者,如龍頭Hubspot,均是FB廣告的客戶,看看他們下面的其中一則廣告:

Facebook廣告案例

這些現象可以讓我們確定一件事:Facebook 廣告的成效應該是與其廣告營收的穩定成長與客戶滿意度掛鉤的,因此我們可以基本認定它是有價值的。但是使用任何形態的廣告前,都需要先瞭解它的特點與功能,才能收到預期的成效。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刊登Facebook廣告的基本步驟。

如何刊登廣告

Facebook 廣告有好幾種類型,用以推廣你的專頁、貼文、使用者的互動狀況或甚至是你的網站。

登陸Facebook 賬戶後,在頁面最下方點擊“刊登廣告”的超連接,或者直接鍵入網址:http://www.facebook.com/ads/create/,就可以開始了。

你可以根據他們的地點、年齡、性別、精細目標鎖定、廣泛類別、以及其他個人頁面資料,設定廣告的目標受眾。

Facebook廣告:如何設定目標受眾

Facebook 廣告最重要的目標受眾選項

設定好廣告後,你可以製定該則廣告的預算、設定廣告排程,然後選擇以“點擊”計費(CPC 即 Cost Per Click)或“曝光”計費(CPM 即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的形式進行競價。一切設定好後,就可以下單,或檢視廣告了。

刊登Facebook廣告:設定預算與競價方式

下一節我們會進入Facebook廣告教學(二),詳細地說明如何有效的投放廣告,包括廣告主常犯的四大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