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調查顯示:今年企業將加碼投資大數據應用


IDG調查顯示:今年企業將加碼投資大數據應用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陳芷鈴編譯發表日期:2014-01-22

隨著數位資訊量不斷爆增,大數據(Big Data)的應用已成主流,國際數據集團(International Data Group,IDG)近期所公布的調查結果即顯示,多數企業在2014年將加碼投資數據的收集與分析,並擬定更完善的應用策略。以下為幾項調查主要發現:

.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組織們所分析與管理的數據量預計將成長76%。

.有49%的受訪者表示,大數據應用計畫為組織正在進行或未來將實施的重點,大型企業在這方面的執行程度遠超過中小企業。組織們明年在大數據上的平均支出約為8百萬美元。

.企業執行長們最為關注大數據的價值,並會與負責採購、管理與執行的IT主管攜手合作。

.組織們正大舉投資相關軟硬體的開發或採購,並招募具備分析能力的相關人才,為大數據應用積極舖路。

.組織們在大數據的應用上正面臨著諸多挑戰,其中以缺乏數據分析管理人才的問題最為嚴重。

.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組織們將在各項大數據應用所需的技能上加碼投資,將招募數據科學(27%)、數據架構(24%)、數據分析(24%),數據視覺化(23%)、研究分析(21%)和業務分析(21%)等相關人才。

.有半數受訪者表示,在大數據應用的解決方案上未出現明確的意見領袖。

資訊來源:I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