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爆橘 ]

於 2012-06-19 10:11:32 發布

通用汽車曾經每年投入 $1,000 萬美元的廣告費用在 Facebook,期盼這個新媒體能帶來新的局面,結果不如預期,通用汽車不得不終止這個計畫。

知名品牌如通用汽車也在社群網站上挫敗,究竟要怎麼作才能夠利用網路讓自己的產品脫穎而出呢?

行銷人員都知道意見領袖對人們有很大的影響力,但是究竟誰才真正讓我們決定買下去,是部落客推薦、開箱心得文還是品牌粉絲團?市調公司 Nelson 跟品牌經營商 Crowdtap 都曾針對這個議題作過調查,研究發現:

  • 92% 的消費者信任同儕的推薦,而商家常用的品牌網站或專文介紹只獲得 58% 信任
  • 當人們要購買新產品時,有 70% 的人選擇親朋好友的網路推薦,但只有 49% 的人因為廣告而購買新產品。
  • 用病毒行銷的方式一篇故事,在 Twitter 上有 5 個人閱讀,而在 Facebook 則是 9 個人,可見 Facebook 上的同儕影響力大於 Twitter 的名人推薦。

 

知名的微軟研究員 Duncan Watts 在近期的研究「Pass-around Power of Everyday People」中也推翻了 New Yorker 專欄作家葛拉威(Malcolm Gladwell)的論點;Duncan Watts 表示:

在社群世界裡,不再是一小群的意見領袖加上廣大的追隨者決定我們的消費行為,而是人們更願意相信來自認識的人的推薦。

如果你想要把行銷訊息有效的傳遞出去,選一個容易分享給親朋好友的方法吧!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kdonovan_gaddy, CC Licen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