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成長迅速,即將躍升全美第二大社交網站


以下資料來源: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鄭緯筌 (Vista)

efb926bf_t

提到全美國乃至於全世界的社交網站,馬克小子所領軍的Facebook當然還是穩坐第一把交椅,但第二名之後的排名順序,卻隨時有可能洗牌。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最近所發佈針對2012年所做的調查報告發現,67%的美國網路用戶有使用Facebook的服務,排名第二的Twitter達到16%,而第三的Pinterest也有15%,兩者之間的差距僅有1%。換言之,在正負2.6%的誤差之內,Twitter和Pinterest的市佔率幾乎不分軒輊!

把時光倒回到去年8月,當時Pinterest在美國的市佔率來到12%,短短數月便增加3%。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nstagram,市佔率也來到13%。

「Pinterest將會是下一個社交媒體巨人,」投資機構Investopedia的阿朗.帕拉格尼(Aaron Pragnell),相當看好這個社交圖片分享網站的未來。他在八個月前的預言,現在看起來似乎更為真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