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台灣行動搜尋成長2.8倍,手機上網將超越PC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趙郁竹發表日期:2013/03/06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指出,去年Google在全球行動搜尋量比2011成長了兩倍,而台灣市場更高於平均值,成長2.8倍。他也引述第三方資料來源表示,手機上網和PC上網將在今年出現「黃金交叉」,行動搜尋正式超越電腦搜尋量。

陳俊廷表示,除了行動搜尋夯,在手機上看影片的使用者也大幅成長,去年YouTube從手機觀看的流量也比2011年成長三倍之多。2012倫敦奧運時,觀看比賽轉播的流量也有十分之一是來自行動裝置。

因應勢不可擋的行動上網趨勢,Google也在日前發表全新廣告聯播平台,能夠讓廣告跨裝置、跨作業系統播放,並可針對每個使用者不同特性投放廣告。目前在台灣加入Google廣告聯播網的業者共有兩萬家,觸及率達91%。

Google另指出,旅遊、科技、消費品、金融等產業,是台灣網路廣告今年最重要的潛力產業。Google台灣行銷副總利啟正認為,台灣企業在行銷上應從「數位」(Digital)做為思考中心,非網路產業以往的思維中很少會考慮到「數位」,但現在各行各業都應積極思考數位行銷策略。

而過去一年多爭議不斷的Google Play付費App下架事件終於在日前恢復上架,Google表示,付費App需等待開發者重新上架,因此數量上無法短時間內就和其他國家比擬,還需要一段時間調整。在退費機制方面,仍維持購買15分鐘內可無條件退費,但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方式可在購買後申請退費,不會讓消費者權益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