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企業也要照顧身體,大老闆愛用的 5 個「量化」App


關於作者賓果人生
想要在人生賓果上順利連線嗎?快來讀科技新聞吧。

<!–

–><!–


學會使用搜尋技巧,成功征服 Google Search

Facebook 社群行銷關鍵:記得拉攏粉絲的朋友

爆米花準備好,近百部迪士尼電影將登上 YouTube

–>

企業大老闆常常量化企業的各種數據,希望可以藉由量化的結果,擬定最佳的經營管理策略。

既然企業家懂得量化之箇中巧妙,何不套用在自己身上?透過量化自己的工作生產力與身體健康,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節奏及生活作息喔!

以下推薦 5 個實用的量化 App:

睡眠質量與工作表現是高度相關的,想要提升工作效率、希望自己的決策更為果斷正確嗎? 睡眠質量正是關鍵。

長期睡眠不足還會危害身體健康,若不跟周公好好培養感情,花再多錢也買不回寶貴的健康。

趕快下載 Sleep 101,你就可以記錄並量化自己的睡眠狀況,汲取專家的睡眠建議囉。

(iOS 版免費下載;Android 用戶則推薦免費下載 ElectricSleep

工作總是忙得三頭六臂都不夠用,三餐匆匆下肚嗎?上班精神不夠集中,覺得自己並未發揮該有的潛力?

這時就需要拯救時間的小幫手啦,試試看 RescueTime,它可以自動記錄使用者瀏覽網站及 App 的時間,透過量化分析,使用者就能輕易省視自己在哪些網站或是 App 上花的時間,決定是否該調整一下工作型態。

(Mac、Windows 和 Android 皆可下載免費版及付費版)

很多人都創意十足、點子超多,但常常一下捷運車廂、跟同事聊個 10分鐘,或是打個盹之後,好點子就像青春一樣,一去不復返……。

原本已經想到妙招,可以大力行銷最新一款面膜,結果隔天就忘了;上個月看「某部」電影時,「好像」有什麼啟發,而且「似乎」可以與產品結合,但就是想不起來。

Workflowy 能用來解決這般扼腕的窘境,它讓使用者能隨時隨地記錄想法,其設計簡單好用,公車上、走路時、上廁所都可以拿出手機,把腦子裡蹦出來的點子存起來。(但記得走路時注意安全,廁所也不要佔用太久)

(網頁版及iOS版免費下載)

企業家常忙得焦頭爛額,也常在高壓環境下工作,有時候連三餐作息都不正常,所以一定要好好把關自己的健康。美國的 WellnessFX 就提供完整的健康檢查,特別的是,只需要一滴血就可以完成檢測,非常適合忙碌的大老闆。

而 WellnessFX 也推出了 App,它能提供精細的健康報告、記錄每日飲食並提供飲食建議,比如說,咖啡因是否攝取過量等等。

雖然咖啡既美味又提神,但犧牲健康可就得不償失啦,讓 WellnessFX 協助你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並且吃出健康吧。

(僅供美國地區下載; 基礎包:199美元)

午餐大啖炸豬排便當,下午茶享受起司蛋糕與奶茶,晚餐再到公司樓下嗑小火鍋,消夜再灌幾瓶啤酒配下酒菜……。天啊,到底會不會多一層游泳圈?

MyfitnessPal 像是個電子營養師,能記錄使用者大大小小的餐點,計算卡路里並判斷是否對健康有益,就像是減重小天使一樣。

但這個小天使有點懶惰,使用者得勤勞一點,手動輸入飲食狀況。如果想要量化飲食習慣及有效改善健康,可別偷懶囉。

成功的企業家心思縝密又善於評估、決策,唯有如此,其企業體才能茁壯強大;至於哪身體,就利用這幾個量化 App 助你一臂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