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rketer:2014年社群媒體將在行銷上佔更重比例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陳芷鈴編譯發表日期:2013-11-18
9

社群媒體向來是強效的行銷利器,但可別低估它們的未來發展潛力,根據美國市場調查機構eMarketer報告預測,社群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將在2014年更為蓬勃,每10位行銷者當中就有9位會運用社群媒體。不僅廣告業者會提高社群媒體的投放預算比例,社群媒體也將提供更精準且更具多樣性的行銷工具。

從今年社群媒體的發展來看,Facebook下了不少功夫來簡化行銷工具的使用方式,也證明了在其平台上投放的廣告相當有效,尤其是在行動廣告上的亮眼表現,更讓外界看好成長動能。另一方面,剛風光上市的Twitter持續推展廣告業務,不但積極與電視業者合作,也頻頻收購數據分析與廣告技術開發的新創公司。

eMarketer估計美國使用社群媒體作為行銷工具的比例,將從今年的87%提升至明年的88%。雖然這不表示多數公司未來都會購買付費廣告,但至少可以了解到社群媒體將在其行銷業務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加拿大投資銀行RBC Capital的研究報告也顯示,Facebook的廣告投資報酬率僅以些微差距次於排名第一的Google,領先了Twitter、LinkedIn、雅虎和AOL等平台,可見社群媒體的行銷效果不容小覷。

資訊來源:eMarketer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