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建議告訴你,擁有絕佳條件的新創公司如何規模化?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顏理謙編譯發表日期:2013-12-03

「精實創業(Lean Startup) 」精神雖然對一些新創公司來說相當受用,但並非所有企業都適合這個模式。客戶管理服務公司Gainsight的執行長Nick Mehta認為,精實創業雖然是個重要的理念,但必須用在對的狀況下。如果一間新創企業已經擁有市場、產品、團隊、資金等良好條件,就應該要想辦法讓自己更加茁壯。因此,他提出了五個建議,告訴那些具備了產品、市場、資金等資源的新創團隊如何走向規模化。

1. 增加行銷資源
許多創業者對於行銷公關作法非常感冒。但事實上,如果能妥善運用行銷費用,將能產生巨大成效。公關推廣能讓你更吸引投資者,而良好的品牌塑造可以幫助你和競爭對手做出差異化。

2. 增加推銷資源
同樣地,有許多新創公司都低估了推銷的重要性。當然,不是所有產業都需要這一環,但在某些特定領域中,這仍是通往成功的關鍵。

3. 擊敗競爭對手
你必須盡早和競爭對手拉開距離,讓對方無論想跟你爭取客戶、員工、資金或產品都難以下手。在商場上,你只能選擇坐在桌上享用大餐,或是在桌下搶奪剩餘的碎屑。

4. 投入人事資源
你的團隊成員和潛在成員遠比你想像得聰明,他們知道新創企業之間的區別在哪裡。

5. 增加團隊及個人資源
如果你想創立一間長久的企業,你必須確認自己和團隊都能獲得足夠的回報以維持生活。許多太精實的新創企業,最終難以得到成功。

資料來源:Giga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