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就是要粉絲團付錢

https://www.facebook.com/business/news/What-Increased-Content-Sharing-Means-for-Businesses

Facebook 官方的最新消息也坦承演算法又再度調整,並呼籲粉絲團經營者:讓你的貼文被看見,最好的方式就是『付費』。

Facebook 在聲明中指出,首頁動態消息的目標一直是致力要將對的內容顯示給對的目標受眾看見。隨著 Facebook 上內容、相互連結、分享訊息大幅上升,每一項內容出現在首頁動態消息版面的機會就越來越壓縮(每人每天造訪動態訊息平均可以看到1500則動態訊息),而 各大粉絲專頁彼此競爭激烈的同時,Facebook 調整演算法以便重新調整貼文的分配,以便維持『高品質』的動態訊息。

Facebook:付費才能取得最大觸達率

對粉絲專頁經營者來說,也代表著自然觸達率將大幅降低,Facebook 官方也呼籲:行銷業者應該考慮付費散播的方式,以便將貼文最大化地推廣出去。儘管仍有些許免費內容傳送的空間,遵循著使用者在 Facebook 上的分享數、討論度、讚數等等,但優先順序還是擺在「付費推廣貼文」和「贊助廣告」之後,意味者:「沒付錢,就沒有觸達率。」

此外,內容之爭將越演越烈, Digitas VP-Social Marketing 的 Alex Jacobs 指出,企業品牌必定要創造更高品質的內容才有資格搶得免費觸達的空間

在此廣告機制運作之下,Facebook 也建議粉絲團經營者要增加目標粉絲,以便將付費貼文推廣到他們自身以及其社交網絡中,發揮最大效益。此外,同時結合貼文和付費廣告不僅可以提升觸達率,並 觸及潛在顧客。隨著 Facebook 充斥越來越多內容,倘若企業要找回當初的觸達率,就非得付出金錢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