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廣告圖片:提昇CTR的Top 5因素


Facebook廣告:增加CTR點閱率的5個做法

圖片是Facebook廣告的重要元素之一。那麼圖片中的哪些因素對提昇CTR最有效呢?根據Adobe今年8月的研究調查,答案是:有人物的圖片、圖片的背景顏色、產品的呈現角度-這些因素都與FB廣告的成效息息相關。

Adobe針對全球(歐洲、美國、澳洲、亞洲)各產業(金融、出版、旅遊、教育、房地產、科技、體育)的廣告主使用的1,700張FB廣告圖片,從2012年9月-10月之間的表現進行分析。在過程中會監測每張圖片的“曝光數”、CTR點閱率、以及點擊用戶的特質數據(如性別、年齡、地理位置等)。研究結果找出幾個可以提昇CTR的關鍵因素,供大家參考:

5個提昇Facebook廣告CRT的因素

1. 女性圖片比男性的成效好

人物圖片可改善整體的點擊率,而以女性為主角的圖片的點擊率(0.06%),比男性圖片的(0.03%)高出2倍。

女性比男性圖片的CTR高
2. 顯示你的產品

在廣告圖片中展示圖片很重要。有視覺效果的產品圖片,如珠寶、時鐘,在Facebook上達成的CTR最高(平均0.12%)。

呈現產品的角度
3. 背景的類型

圖片的背景選擇也很重要。均勻的顏色(如單一的顏色)才是王道,其平均點擊率是0.05%,比以大自然(o.04%)或室內(0.03%)為高。

圖片的背景很重要
4. 鮮艷飽和的顏色

圖片背景所選用的顏色對CTR也很重要,其中以紫色(0.07%)與黃色(0.06%)比其它顏色獲得較多的點擊,而藍色的點擊最低(0.02%)。

飽和的顏色可增加CTR
5. 特寫鏡頭

特寫鏡頭在FB廣告中的成效最好。在產品與人物為主題的圖片中,特寫鏡頭的成效(0.05%)比其它焦距的圖片更好。

特寫鏡頭可增加CTR

該研究還顯示,年齡約大,點擊的機率約高!例如,廣告鎖定對象設定在51-60歲的點擊率,比青少年的高2.5倍。

轉自Inbound Journ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