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imo:亞太地區的App市場最賺,營收占全球41%


Distimo:亞太地區的App市場最賺,營收占全球41%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陳芷鈴編譯發表日期:2014-02-09
3

行動軟體調查分析公司Distimo攜手中國Android手機管理軟體豌豆莢,針對亞洲App市場營收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全球App營收在去年12月有41%來自亞洲,已成為占比最高的地區,領先於北美的31%以及歐洲23%。此外,亞洲市場的營收成長率也相當驚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2%,而北美地區僅成長46%。

在亞洲各國App營收排名的部分,以日本市場居冠,其次依序為韓國、中國、台灣、香港、新加坡、泰國、土耳其、印尼和馬來西亞,位於榜首的日本與排名較後的馬來西亞差距甚大,前者在去年12月的營收為後者的77倍。

圖說:日本、韓國、中國、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六國在iPad、iPhone及Google Play三個平台上的App營收比例。 (中國未顯示Google Play相關資訊)

此份報告也公布了蘋果App Store的下載量排名結果,《Angry Birds Go!》(憤怒鳥賽車)為亞洲市場在去年12月下載次數最高的App,其次依序為《保衛蘿蔔2:極地冒險》(CarrotFantasy 2: Polar Adventure)及《史上最坑爹的遊戲》(The Hardest Game in History)。在排名前10的App當中,大部分的下載量都來自於中國,僅有iTunes贈獎活動App「12 Days of Gifts」的下載量以日本(47%),台灣(10%)和土耳其(9%)為主。

擷取

 

 

資訊與圖片來源:Dist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