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potlight] 輕鬆記錄、分享群體回憶,DIITU自動串連精采時刻!


[App Spotlight] 輕鬆記錄、分享群體回憶,DIITU自動串連精采時刻!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陳湘庭整理發表日期:2014-06-18

不論是與好友觀看足球賽的相聚時光,或是與情人出遊的甜蜜時刻,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大多數人用手機記錄生活已成常態,也因此,對於照片的保存與備份更 是在乎。無論是社群工具Facebook、個人日記Path或是網路相簿Flickr等,都試著滿足使用者對「記錄回憶」功能的回應。

榮獲2013 年中國創業大賽Demo China創新之星的「DIITU」,致力打造個人及群體專屬的回憶錄,便於使用者日後翻閱著照片述說每個活動的精采故事,保存眾人分享的回憶,讓人更輕鬆回顧片刻經典。

 
使用者可採用Faceook帳號登入,或是email註冊的方式。一進入到DIITU App首頁,可看到類似Facebook的動態流,貼滿各地分享的照片和趣事。透過DIITU智慧分析演算法,即使活動結束後才分享的圖文,也能自動串回到當下的主題。而使用者若是想從有興趣的主題瀏覽照片,可進一步點到「更多話題」中。


點進「更多話題」,可以看到DIITU目前設定的照片主題。

 


因應現在正是鳳凰花盛開的畢業時節,DIITU官方也為此舉辦經典畢業照片大串連的活動,即使同學彼此用不同的手機拍照,還是可以依照相同主題分類,然後串連在一起。


DIITU App會自動分類使用者手機中已拍攝的照片,便於收藏生活中各種活動的回憶,省去整理的困擾。另外,使用者可自由決定分享的權限,除了設定公開,亦可只設定分享給朋友們,或只作為個人自己的生活記錄。DIITU強調,所有未經同意分享的照片完全不會上傳至雲端。

 


在DIITU App還未正式推出,便已有破千的國內外試用會員。DIITU 透露,在設計DIITU 時,特別委請三歲的小朋友擔任測試重任,確認小朋友們也能輕鬆上手。而簡約時尚的設計風格,也為團隊贏得了歐美設計競賽大獎的肯定。

DIITU團隊指出,因為回憶多是和群體一起產生,無論在哪裡製造的回憶,更重要的是和「誰」在一起,所帶來回憶裡的熟悉感與默契,有了溫度的回憶也更加令人珍惜。

藉著DIITU App,不僅能輕鬆珍藏所有活動當下的感動;也讓即時或事後分享的每張照片、每句話串連大家誠摯的情感。從此可以免除在社群網路上搜尋活動照片或回憶的困擾,再也不用擔心回憶散落各處找不到囉!

 

App名稱:DIITU

下載網址:iOSAndroid

開發團隊:帝圖有限公司

(此App由開發者投稿分享,數位時代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