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界的 Yo、利用懶惰賺錢的故事:Push For Pizza


外送界的 Yo、利用懶惰賺錢的故事:Push For Pizza
Sam Chen 八月 7, 2014

pfp

圖片來源:Push For Pizza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太熱不想出門,太懶不想下廚,乾脆點個披薩配瓶可樂外送還買大送小,在家看電視爽爽度過週末下午。或剛跟朋友們搞一把 LoL 被痛電又肚子餓,乾脆點個披薩準備再來大戰一回合?在這種情況下還要拿出菜單想著到底要點什麼口味,要不要芝心?雙層起司?簡直是痛苦到了極點!如果你曾經也有過這種經驗,也或許滿心期待的希望有一天科技可以替你解決所有懶人的需求,但你或許沒有想到其實你有機會成為解決這個問題的人。
Push For Pizza 誕生

五個來自布魯克林的青少年,開發了一個 App 「 Push For Pizza 」被稱之為 食物外送屆的 Yo 。據 TechCrunch 報導:

Push For Pizza 聽起來像是呼麻呼 High 的年輕人會想出來的點子:主要在取捨於我超級餓,但是我不想跟任何人有交流也不想要做什麼決定,那我還有沒有別的選擇呢?

這個很蠢的想法,在一群年輕人五個月的努力下催生出了 Push For Pizza。(推薦讀者看下面的 YouTube 影片,很有趣!)

Push For Pizza YouTube 影片

一鍵全包的點餐方式

為了能夠讓使用者達到懶散的極致,Push For Pizza 顧名思義就是按下這個鍵讓披薩送到你家,因此使用界面十分的乾淨簡單只需要在最一開始的時候輸入個人資料如姓名地址信用卡等從此以後每次使用都是非常的簡單,一個按鈕點進去,選擇數量與口味( 裡面有兩種口味分別是起司與美式臘腸 ),確定之後就只需要坐在家裡等待披薩送上門,連小費都已經幫你加進去了,什麼多餘的都不需要再考慮。其他類似的 App 如 Seamless 或者 Postmates 等都需要從菜單做選擇沒有這麼的便利。

Push For Pizza

Push For Pizza 使用界面圖
商業模式

Push For Pizza 雖然被稱為食物外帶界的 Yo,但是他已經擁有了穩定的盈利模式,在美國已經受到各大科技媒體的報導與關注。他們的盈利模式非常的簡單易懂,在每次點餐之後向合作的披薩店收取一定百分比的佣金。

Push for pizza media

報導 Push For Pizza 媒體
成功的關鍵

Push For Pizza 在未來是否可以成功目前是個未知數,但是其服務範圍已經涵蓋了全美。之所以成功的關鍵有二,其中之一在於文化,披薩在美國是非常普遍的食物,舉例而言很多的科技公司來學校招生的時候都會提供免費的披薩,辦派對的時候也總是可以見到披薩的身,除此之外披薩也是一般非常常見的宵夜,再加上其他如生活習慣等因素,這群年輕人看到了這樣子一個機會的呈現。除此之外,他們使用的 Ordr.in’s API 可以通用在各家披薩店,在與各家披薩店合作時,也僅提供最簡化的選擇,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可以拓展全美業務的原因。

台灣雖然風土民情不同,但是偷懶卻是人類的天性,期待在不久的未來我們可以有 Push For 挫冰、Push For 水餃、Push For 雞排、Push For Whatever(無所謂什麼都好簡單就對了)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