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個讓使用者喜愛的 app 設計要訣


large_8148716043

照片來源:Yutaka Tsutano

完整文章/以下資料來源:http://www.inside.com.tw/2012/12/25/no-sales-pop-for-a-new-version-of-windows                                  INSIDE

摘要:

The Next Web 針對一些年輕的創業者進行調查,總結出行動裝置上的 app 若要有良好使用者體驗應具備的 13 個特性(每一項的最後一行是意見提供人與他們的公司/服務名稱):

1. 意見回報機制

2. 可用(usability)優先

3. 可以自定功能

編按:這點其實許多設計 app 的高手可能會持不同的態度,大多數使用者未必有那個閒功夫喜歡花時間去「微調」app 的每個細節,設計者能先為使用者設想,選出幾個關鍵的自定功能才是比較重要的。

4. 保持簡單

5. 手機為本

6. 社群登入功能

7. 獨具特色

8. 消滅點擊

編按:關於這點,國內的 app 設計團隊 Woomoo 有非常深刻的體驗,請參考我們的訪問:〈 讓你的 App 原型躍然紙上——POP 開發團隊專訪 〉。

9. 不要改變!

編按:這也是很有爭議的一點,功能過於完整有時反而會影響使用者體驗。雖然目前一些主流的網路服務大多盡可能的讓 app 與網站(至少是行動版網站)的功能一致,但只要網站的服務稍微複雜一點,那麼 app 與網站功能完全一樣的情形其實並不多見。

10. 統計分析

11. 離線使用

12. 遊戲機制

13. 速度

編按:速度非常重要,像 Facebook 推出新版 iOS app 後,由於速度有顯著的提升,評價也由黑翻紅(目前美國 app Store 的評價是四顆星,舊版的評價只有兩顆星)。

 

各位讀者,您最在乎的又是哪幾項呢?如果您是 app 設計者,最優先考慮的又會是哪幾項呢?歡迎大家互相討論、交流。

完整文章/以下資料來源:http://www.inside.com.tw/2012/12/25/no-sales-pop-for-a-new-version-of-windows                                  INSIDE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侵犯您的權益請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即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