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製作人沈玉琳教你如何運用目前演藝生態為自己企業找一個「零元代言人」(可培養你的老闆、Top Sales、小藝人、或你自己,或其他合作模式)


與資深製作人與名嘴沈玉琳大哥面見,他一聽說我是來為行銷人員請教更厲害的藝人合作模式的,劈頭就「考」我:「你知道現在大咖代言人最大的『問題』可能是什麼嗎?

代言人的問題?

我直接想到的是:「太貴?」

玉琳哥不語。

「太常曝光?」

玉琳哥不語。

只是微笑。

然後,他說,答案是,廣告公司總會想辦法去迎合他們的企業客戶,因此,只要企業付得起費用,就請大咖,當大咖藝人幫這麼多企業代言,此藝人難免就「定位混淆」,觀眾到哪裡都看到、到哪裡都必須看到,很容易就以為:「他,該不會有錢就來代言吧?

但有些代言策略,看在玉琳哥眼裡就很妙:

他表示,你看看,一開始的全聯先生。

「便宜到爆。」玉琳哥說。

還有那個0800先生?

「那部,只要二萬製作費。」玉琳哥說。

談到「代言人」的趨勢,玉琳哥是很有想法的,玉琳哥最希望能和企業「一起探索」的,就是──扶植「自己」的代言人!

自己的代言人?

嗯!

什麼意思?

比方說,自己公司的總經理。

或是,自己內部的業績王。

還是自己找的小藝人。

「炒藝人、包裝人,有時候是不用錢的。」玉琳哥強調:「需要的是『創意』。」

沈玉琳本來就擅長包裝藝人,這堂課就是希望由玉琳哥來告訴企業,資深製作人沈玉琳教你如何運用目前演藝生態為自己企業找一個「零元代言人」(報名或知道更多,請按這裡)(可 培養你的老闆、Top Sales、小藝人、或你自己,或其他合作模式)。沈玉琳自己經營公司,已有20年以上的經驗,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自己曾經為了行銷案,登過 Yahoo!奇摩首頁,還有戶外廣告、公車車體廣告、廣播電台廣告……,但最後,玉琳哥親自操作了一圈,他認為強度最強的,還是自己找一個代言人!

玉琳哥的案例很多,比方說,十年前曾經有一家企業找他作行銷規畫,當時談到一位天王級藝人,原本理應要付出一筆數字的代言費,但後來玉琳哥讓企業和藝人雙贏的合作,代言費改以抽成合作。

所以,真的,什麼事都需要靠創意。

歡迎參加資深製作人沈玉琳為你揭開「代言人」的操作法,一起探索如何運用目前演藝生態為自己企業找一個「零元代言人」(可培養你的老闆、Top Sales、小藝人、或你自己,或其他合作模式)。時間就在下星期五,快到了,歡迎點這裡火速報名搶位,以免向隅,和沈玉琳面對面,聆聽他最真誠的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