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類工具,幫你在社群網站秀出更多美圖


4類工具,幫你在社群網站秀出更多美圖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薛岱恩編譯發表日期:2014-03-05

圖片相較於文字更能引起注意。統計結果顯示,有附圖片的動態點擊率、回推率都比沒有圖片來的高,這樣的現象在Twitter、Facebook、 Google+上都可發現,以下依功能不同,介紹四種將圖片加工處理的網站,讓上傳到網路的圖片更華麗更特別,也讓每次的動態記錄更難忘!

 

1. 客製化尺寸圖片

Social Image Resizer Tool
有時候上傳圖片的尺寸不合社交網路平台格式,例如Facebook的大頭貼和封面照片會讓圖片某些部分被遮住。當你想要快速的調整圖片大小比例時,Social Image Resizer Tool是必備工具。它本身內建許多選項,只要上傳圖片,再選取你要的尺寸,就能得到客製化尺寸的圖片囉!

Timeline Slicer
這是專屬於Facebook圖片編輯的處理工具,網頁直接顯示Facebook頁面的配置。選取上傳的圖片後,移動、縮放或旋轉圖片符合格式,再按下儲存就能直接下載處理完成的圖片囉!

 

2. 創意圖片拼接

Picmonkey
Pickmonkey主要功能是修改設計圖片,裁切、濾鏡貼圖等等小工具,另外可以將圖片做拼接,把喜歡的多張照片處理後拼在一起。只要上傳一張圖片,就能一次講多個故事。

Photovisi
這是另一款多圖拼接的處理工具,內建許多特別的模式,拼接成愛心、文字、濾鏡或背景處理隨你選擇,只要上傳照片輕鬆完成多圖拼接,而成品要怎麼使用都可以!

 

3. 文字加圖片,效果更強烈

Recite
有時候心情不好寫了幾句話或看到好句子想引用以抒發情感,單獨打出文字可能沒辦法足夠傳達出話中情境,Recite幫你將句子轉換成圖片!選一張喜歡的背 景圖片,再輸入想寫的句子,按下「CREATE」圖像化的文字圖片立刻出現,同樣一句話,加上圖片的元素會讓人有更多的不同的體悟。同樣的網站還有 Quozio,使用方法一樣簡單好操作。

Pinwords
先選擇喜歡的背景,也能上傳或從網路找到喜歡的圖片,之後有幾種文字格式可供挑選,完成後繼續編輯,輸入你心中的文句,立刻就能看到成果。當然,你也能移動文字和圖片的位置,做出最滿意的作品!

 

 

 

4. 簡易資訊圖表製作

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文字、數字有時難以簡潔清楚的傳達資訊,但藉由將概念、數據、設計結合的資訊圖表,複雜的資訊便能一目瞭然。

Visual.ly
內建許多模板,可以套用現成資訊製作個人獨特的圖表,將任意網路數據轉換成圖形化訊息,能夠搜尋相關訊息、從各來源收集數據,最後將這些整合成圖形化訊 息,即使沒有設計經驗也能呈現漂亮的資訊圖表。如果不清楚該選擇哪個模板,內建有流程信息表解釋不同目的可選擇的圖表,另外也和Facebook、 Twitter帳號聯通,可以多種社交訊息的統計訊息呈現。

Piktochart
一開始設立帳號或直接用Facebook帳號登入,內建的模板隨意選擇,點選標題或其中任何部分的文字進行修改,也可上傳圖片,做出充滿設計感的資訊圖表!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