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Po請了12名員工身兼小編拚命自拍,創造36萬瘋狂粉絲並月入3000萬台幣


ShowPo請了12名員工身兼小編拚命自拍,創造36萬瘋狂粉絲並月入3000萬台幣

文章來源:  http://mr6.cc/?p=11009?ref=mail

 

最近看到一篇澳洲的文章提到她們時裝界一間值得囑目的新公司「ShowPo」,創辦人是一位年輕華裔創業家Jane Lu,她原本是在安永做財務的,卻因為興趣自己在網路上面賣時裝。

賣時裝,有何特別?

就像許多網拍創業家一樣,Jane辭去工作,從零開始,做了幾年,到去年底,單靠賣衣服,已經賣到月收入80萬美元(2400萬台幣),而到了今年四月,更達到月收入100萬美元(3000萬台幣)

SO?有何特別?

最特別的是,Jane認為,從頭到尾,她主要都靠「粉絲團操作」

而且是「便宜」的粉絲團操作!

怎麼說呢?

這是一個重要的案例,不只是時尚品牌,可能是所有意圖將粉絲轉為「$$$」(錢)的粉絲團,都可以學習的案例──

她怎麼做的呢?

首先,這位創業家,只請了12位員工,而這12個員工,每人除了基本倉儲及送貨工作外,人人都必須當「小編」,還要兼「麻豆」(模特)

而這12人,平時除了工作,還必須拚命參加派對、派對、派對,然後「自拍」。

該文章比較一下ShowPo粉絲團和其他相關的網拍業者的粉絲團,就可以發現,同樣是30~40萬粉絲,ShowPo的粉絲顯然「熱烈」很多,為什麼?很簡單,因為小編們都是PO自己的照片

你可以說,ShowPo的36萬粉絲,不只是該品牌的粉絲,也是該品牌12位員工的粉絲

所以,很自然的,這位女老闆不必再請其他人,就靠這12位員工拚命party和自拍;然後不斷的在臉書上面洗版,還要負責「帶動」其他網友,也拚命 的自拍、自拍、自拍,貼到Instagram上面,記得下「iLoveShowPo」的標籤,然後又被這12個小編「收錄」到ShowPo的 Facebook裡頭,創造了非常大量的「讚」數。

而ShowPo上面的衣服,都是在70美元(2100元台幣以下),而她們的12位麻豆及大量的素人自拍大隊,穿的衣服,大多都是ShowPo的,更是不斷的宣傳她們的衣服。

看了這案例,不禁想問,誰說粉絲團無法帶來銷售?

誰說一定要投放大量廣告,才能產生大量的點擊?

你需要的,就是12個小編,拚命的在臉書上面秀自己而已。

ShowPo只有12個員工,就有12個小編,那貴公司有幾個員工?

或,貼貼文章,又需要幾個小編?還是只需要一個真正很享受在「Show自己」的小編

難怪,有人說,最棒的行銷就在內容,而最棒的內容,也是懂得行銷自己的人,每天願意瘋狂寫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