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網路廣告的霸主地位將不保?


google-fail-google-fail-go-die-bored-demotivational-poster-1284746297

以下資料來源: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146/id/24836

紐約正在舉行廣告週,許多廣告相關公司在本週將陸續發佈新聞稿。媒體購買/研究集團ZenithOptimedia也發表了一份新的預測報告。Zenith指出由於歐洲市場的衰退,它已將今年全球廣告支出預測由4.3%調降至3.8%。Zenith並預期歐洲市場最早將從明年起開始復甦。針對美國市場,Zenith的分析如下:

us market

不少科技網站的讀者必定注意到,媒體世界的版圖正在改變。當新興媒體成長的同時,舊媒體逐漸式微。但當我們聚焦在電視部門的表現時,卻可發現它仍屬於強勢且不可動搖的舊有媒體形式。而數位部門的成長則主要來自於印刷的大幅下降。最有趣的是,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網路廣告」(Internet advertising)所代表的意涵就是「付費搜尋廣告」(paid search advertising),也就是Google所主宰的領域。

然而這樣的情形將被扭轉,顯示廣告(Display ads)的成長終於開始加速。

display ads

Zenith指出,全球顯示廣告量將在未來幾年成長20%,付費搜尋則會成長14%。雖然Google也是顯示廣告供應的大宗,但它在此領域卻不如它在付費搜尋領域擁有領導地位。

顯示廣告將為Facebook、Yahoo、和AOL帶來可觀的成長機會,此外若有人想靠銷售廣告建立事業,這也是一大商機。

來源:AllThingsD

圖片來源: demoti